新闻中心

征迁心系于民 担当主动作为

——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二期第二指挥部东区工作小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1 08:47: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顾凤鸣 邢振岭)洺河生态水系建设是造福郸城人民、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一头连着县委、县政府治理洺河黑臭水体的决心和担当,一头连着动迁户的切身利益。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二期第二指挥部东区在工作中,既把握政策底线,又想群众所想,一心为民,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实现快速、和谐推进。

    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第二指挥部东区本着依靠政策、和谐征迁的原则,多动嘴、多跑腿,深入宣传讲解,告知补助奖励标准,关心百姓冷暖,赢得群众支持。

    动迁户杨桂荣,退休职工,前几年患白血病和股骨头坏死,沉重的医药费用造成家庭境况困难。县总工会主席、第二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超知情后,十分牵挂杨桂荣家的生产生活,主动带着工作人员去她家看望慰问,尽最大努力给予救助。

    陈天玺,年届八旬,患病住院,思想疑虑多,不愿搬迁。王超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去医院看望慰问陈天玺老人,讲清讲透补偿政策和奖励标准,消除了他的思想疑虑,主动配合搬迁。

    还有的动迁户工作忙、时间紧、居住远,工作人员就不辞辛苦,远赴乡镇、单位、家中上门做工作。

    换位思考,让利于民

    工作中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把最大的利益让给动迁群众。第二指挥部东区针对动迁户提出的降低安置房价格、橱柜壁柜纳入评估范畴等合理诉求,通过向总指挥部反映,最终得到有效落实。

    动迁户杨卫国,转业安置问题因各种原因没有解决,工作人员就找来政策依据,帮其完善资料,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目前正在解决。

    为鼓励先进,让典型示范引领,第二指挥部东区从原本就十分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挤出一部分资金,对配合征迁工作、提前搬迁、经验收合格的,每户补助1000元搬迁费用。

    精准施策,成效显著

    根据动迁户的不同情况,第二指挥部东区采取普遍宣传与个别谈心相结合、先进带动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办法,灵活运用,精准施策,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快速推进。截至7月19日,已完成入户信息采集124户,完成评估124户,完成土地丈量124户,完成搬迁27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