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学生举办暑期“实践课”商水留守儿童过得很充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7-21 08:55:19 
分享到

        □晚报记者 马治卫 文/图

        本报讯  做手工、学“小鲤鱼”舞蹈、写梦想随堂作文……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团大学生的努力下,商水县邓城镇的留守儿童觉得这个暑期过得很充实。“新的观念、新的思路和新的教学模式,让留守儿童眼界大开。”7月20日,家长代表李华兵说。

        “不忘初心,让爱回家”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工程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简称“实践团”)这次商水之行的初衷。为了培养留守儿童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实践团”的大学生首先为该县邓城镇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手工课,教孩子们学做小房子(如图)。随后,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制作了小船、小狗、小猫等手工品。接着,“实践团”的大学生组织留守儿童编排“小鲤鱼”舞蹈。在“实践团”的大学生耐心辅导下,孩子们很快就能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在写作课上,“实践团”的大学生让孩子们写一篇关于自己梦想的随堂作文。“实践团”的大学生借机给孩子们谈理想,让孩子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