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1 19:05: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凤霞)7月21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少青到沙河险工险段,实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沙河是省重点防洪河道,中部防洪压力大,素有“豆腐腰”之称。商水段沙河堤防正处于这一段,河床浅、土质松、弯折多,遇洪峰时极易出险。商水段总长57.3公里,其中险工多达40处,长度27.21公里,约占堤防全长的一半。丁福浩一行沿着堤防,首先来到商水县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随后,他沿着堤防,先后来到沙河邵庄险工、官坡险工,仔细察看河道险工险段的除险加固情况,认真听取商水县和川汇区对险工、险段排查治理及防汛抗旱准备情况汇报。

       丁福浩强调,沙颍河作为淮河的最大支流,目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细化完善各类防灾减灾方案预案,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科学指挥调度,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变化,加强会商分析,提高预测预报预警水平。要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储备各类应急物资,组建培训应急抢险队伍,加强日常管理和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要将责任制贯穿于防汛抗旱全过程,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安全度汛。

       在周口大闸,丁福浩听取沙颍河工程管理处关于沙河大闸、沙河堤防和城市防洪情况汇报,并检查了沙河浅孔闸启闭机工程设施维修养护情况。他强调,要补上城区防汛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抓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完善防汛排涝体系,大力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