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1 23:42:01 
分享到

       (记者 张艳丽) 7月2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2017年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度我市征兵工作。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王平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王善冲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各级政府、兵役机关、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在征兵工作中切实形成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相关部门配合的良好运行机制,合力做好全市征兵工作。二要明确任务,用“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来统领全市整个征兵工作;着力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抓好役前培训,优胜劣汰选定合格兵员。三要明确要求,严守征兵各项纪律规矩,把好亲情关、廉洁关和安全关,把廉洁征兵贯穿于征兵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推动全市征兵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王平在讲话中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市上下一定要站位全局,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破解难题,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在人才骨干、社会资源和经费开支方面做好保障,严守征兵各项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我市的征兵任务。

       据悉,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