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2 00:57: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岳建辉通讯员承亚波)7月21,商水县召开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周口市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县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警钟长鸣,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县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县人大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王红涛、李本磊、詹凯、鲍晋选、李海涛、郝四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场、办)党政正职、纪检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和县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纪检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卫东指出,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意义重大,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对于源头防腐治腐、关爱保护干部、促进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需要。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是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的需要。

       马卫东强调,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任务紧迫,必须抓住重点关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通知》要求,按照我县工作方案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把握着力点上下功夫。在补齐制度建设短板上以案促改,我们就是要围绕以下这6个方面的着力点,推进以案促改。一是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理想信念缺失问题,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以案促改;二是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问题,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以案促改;三是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选人用人问题,在端正用人导向上以案促改;四是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党内监督缺失问题,在强化干部日常监督上以案促改;五是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官商不分问题,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以案促改;六是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制度漏洞问题。二要在案例剖析上下功夫。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基础是深刻剖析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  三要在紧盯重点上下功夫。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要紧盯中心工作,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来开展。四要在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突出抓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马卫东要求: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责任重大,必须确保实功实效,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摆到全局重要位置,加强领导、严明责任、强化措施、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对以案促改工作高度重视,为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我县成立了高规格领导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当前全县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二要层层压实责任。要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把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强化督查问效。强有力的督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顺利推进,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马卫东最后强调,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任务紧迫、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市委、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扎实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和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对马卫东书记的讲话要求要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专门研究部署,切实保证人员、措施、效果都到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丰富载体,切实做到学习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督导,夯实责任。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加强督查,坚持“四个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明确、制度执行不力的要进行责任追究,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