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微电影《妈妈的木的》点击过百万研讨会在淮阳莲舍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2 20:02: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四新 沈湛)7月22日上午,在淮阳莲舍精品民宿客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微电影研讨会。

    由翰高集团、共青团周口市委联合出品,中原文化网、倪莉工作室、三年二班影视传媒联手制作,国内新锐青年导演杨荣良执导,作家倪莉策划编剧的公益微电影《妈妈的木的》,被网友誉为“最飙泪的公益微电影”,感动了无数人。

    《妈妈的木的》正式网络首映以来,在短短十几天时间,点击量就已经突破百万大关,并在网络及微信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留言。收看地域遍布全国各地,人群自共和国的将军至在校的学生;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人们在转发关注的同时,纷纷写下了感悟、感言,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晚年老人们的生活、心理上的关注及热议。

    本次会议汇集周口文艺界和媒体力量,用研讨会的形式向全社会传达这部公益微电影“好家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呼吁更多人参加弘扬传统孝道,继承和发扬优良的民族精神的队伍中来。旨在净化当代人心灵,唤醒年轻一代在对晚年父母赡养照顾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如何更好地尽为人子女应有的孝心,相信通过文艺界力量和媒体的传播能力,把这次研讨会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产生积极推动社会正能量的深远影响。

    研讨会上,周口市文化旅游局凌全贞局长、翰高集团董事长房墉,周口市作协主席王相勤、周口市作协副主席、书协副主席张华中、《周口晚报》副主编张保安、周口市诗词学会会长段文、太昊陵管理处雷铁梁、李逸野艺术馆馆长郭亚东、沈丘文联主席范晓公、沈丘电视台副台长齐刚、淮阳文联主席郭树行、淮阳作协主席董素芝、太康作协主席席东新等各界文化人士对公益微电影《妈妈的木的》的社会意义、文化意义及微电影发展趋势做出来热烈讨论和高度评价,并对“槐乡系列微电影”第二部《槐树槐》做出了殷切期望和指导。

    与会的周口地区内知名文化学者如淮阳知名作家李涛、淮阳收藏家秘书长郑建国、郑州三年二班影视传媒董事长王慧、淮阳天天艺校校长李燕、庄园、中艺传媒校长靳跃及到场部分媒体如周口日报图片中心主任沈湛、周口日报社会新闻采访部主任马四新、凤凰网河南频道CEO 崔津侨、凤凰网网频道主管魏水平和大象网许强主任,丁健中主任等,就公益微电影《妈妈的木的》,展开讨论,畅所欲言,研究在“微时代”如何正确有效地把无形的文化知识和艺术创造力,转化成有形的公益爱心事业,让文化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文艺中坚力量,为传播社会正能量鼓与呼。

    公益微电影在微时代方兴未艾,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周口地区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今天参与本次公益文化活动不仅由翰高集团倾力主办,还得到了一向关注社会爱心公益的“淮阳善行天下志愿者团队”和“周口80、90爱心公益团队”、“水芝韵”天然矿泉水及“淮阳天天艺校”、“中艺传媒”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大家为了弘扬文化艺术正能量携手共进,共同为周口文化公益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