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朱婷精神”浸润郸城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24 09:28:35 
分享到

郸城三高学生宣誓践行朱婷精神

    □晚报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王雪涛 文/图

    本报讯 7月23日,周口晚报记者在郸城一高走访时发现,该校校报《晨曦》的题头是朱婷题写的“刻苦学习,为国争光”8个字。校园内有关朱婷的醒目标语、校史馆内存放的朱婷签名的排球也在时刻激励着该校师生。像郸城一高一样,“朱婷精神”已浸润郸城多所校园。

    在郸城三高师生必经的办公楼过道,两板墙标耀眼醒目:“秉承朱婷精神,提升核心素养;教育是点燃火炬,是唤醒心灵。”“朱婷精神”激励着这所立志“培养具有国际胸怀的现代君子”的学校。郸城三高通过研讨朱婷的成才经历,把“朱婷精神”提炼为“孝、勤、韧、忠、济”,并由此开发了“每日六课”德育课程(即整理内务、课前一首歌、课前宣誓、主题活动、古乐书法习字、自觉自悟日记六门课程)。

    郸城第三实验小学把朱婷事迹编入校本教材《养成教育》,红花绿叶点缀下的文化长廊,朱婷等郸城名人板块引得外地教育考察团纷纷拍照、点赞。

    郸城县秋渠一中校园内布置有朱婷的介绍展板,“学习朱婷精神,争做优秀秋渠人”成为该校的招牌课程。

    “永不放弃、顽强拼搏,情系家乡、报效祖国!”在朱婷两次进校和师生交流的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道德银行”德育管理模式已成为外地教育考察团争相学习的焦点,排球特色学校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朱婷姐姐努力拼搏为国争光,我很崇拜她,我立志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身残志坚的“郸城县青少年道德标兵”、秋渠一中七(1)班学生朱佳佳说。

    “朱婷是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村人,是我国著名女子排球运动员,全县各学校正通过弘扬朱婷精神,推动教育整体向更高层次发展。”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