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大力整治锅炉经营乱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5 15:27: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窦娜 通讯员 王青俊)使用绝对化语言、谎称取得专利、锅炉安装不及时……7月25日,太康县工商局依法约谈该县锅炉企业相关负责人,责令企业立即对自身存在的经营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向有上述行为的企业下达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

    连日来,太康县工商局12315举报投诉中心不断接到消费者有关该县锅炉企业经营方面的投诉,经过对来电和投诉材料的认真梳理分析,发现锅炉经营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使用“最好、第一、价格最低”等绝对化语言;二是有的锅炉企业在没有取得产品专利的情况下,对外谎称已取得xx专利;三是锅炉发货后,企业不及时派人上门进行安装、调试;四是锅炉出现故障后,企业无辜拖延发生纠纷等。

    为帮助锅炉企业及时纠正错误、改进管理,防止类似情况再发生,当日上午,太康县工商局依法约谈该县10家锅炉企业相关负责人。约谈会上,工商人员要求,锅炉企业在今后的销售活动中,要特别重视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严防虚假宣传。同时,针对不同的投诉情况,工商人员还分别对各个锅炉企业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最后,锅炉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锅炉诚信经营承诺书。

    “回去后我们将认真清理检查,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不再出现类似违法经营情况。”通过约谈,锅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