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政府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5 16:42: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泉林 通讯员 纪俊辉 贾团结)7月24日下午,扶沟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县领导张颖波、王文峰、张洪波、段然、范进才、吴兴华、崔卫华、胡东辉、任松奎、李建设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田豪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峰主持。

    会上县领导王文峰、张洪波、段然、吴兴华、崔卫华、胡东辉、任松奎等结合各自安排部署分管口线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长李建设、县审计局局长姚新安分别安排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关工作。

    县长张颖波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压鼓劲、凝神聚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通过苦干实干提振士气、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树好形象,全面落实好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扶沟发展新局面。

    张颖波强调,要坚定不移稳增长。今年上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呈现出平稳增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下半年,我们要着力抓住关键环节,保持经济平稳持续增长。一要扩大有效投资。对于未开工项目,抓紧办理项目可研、环评、选址、用地预审等前期要件手续。对于在建项目,督促企业卡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施工,保质量、抓进度,尽快形成建设高潮,确保按时竣工投产,带动全县投资增长。要严把项目投资方向、严格项目管理程序、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实行督查督办制度、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二要狠抓开放招商。要进一步走出去、引进来,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完善专项招商计划,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紧盯央企和省管企业,力争签约落地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吸纳就业强的项目;同时大力引进和培育总部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另一方面要大力向上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只要资金项目落到扶沟,这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三要强化资金保障。要抢抓省政府设立8支产业化基金的机遇,积极申报一批项目,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

    张颖波指出,要转型发展优结构。一要做大农业。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加快现代农业提质转型,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着力在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上提升,持之以恒把蔬菜产业做优做强,不断扩大扶沟现代农业影响力。二要做强工业。在工业发展的主导思想上,应当确立在坚守环保底线、安全红线的前提下,充分调动资源要素,努力破解产业层次低、初级产品多、创新能力弱、附加值低等结构性矛盾,着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拉长工业产业链。三要做活三产。围绕健康养老,加快推进桐丘养老产业园、县医院医养结合、县中医院康复养老项目建设;围绕电子商务,加快中联盛保税中心建设,完善开放服务平台,强化与河南自贸区、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的联络和对接,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大力发展健康养老等新业态。围绕红色旅游,以拍摄《吉鸿昌》电影为契机,规划打造以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吉鸿昌故居为主的红色旅游,叫响扶沟红色品牌;围绕上报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一批农业生态园、观光园,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张颖波强调,要精准发力补短板。一要补城市建设短板。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加快推进高铁片区基础设施、贾鲁河综合治理、全民健身中心、城市道路提升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园林城市建设等项目的基础上,围绕优化人居环境、便利群众生活,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把扶沟建设成为产强民富、绿色生态、宜业宜居的活力之城。二要补脱贫攻坚短板。围绕2018年脱贫摘帽的目标,统筹整合政策、项目、资金、帮扶力量,用心用力用情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产业扶贫。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电力扶贫,打好政策“组合拳”,形成叠加效应。三要补民生改善短板。大家要把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作为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抓手,真正做到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

    张颖波强调,要防范风险守底线。一要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更加注重强化监管、更加注重责任落实。二要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建立工作台账,及时研判预警,加大调解力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三要守住生态环境的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 “散乱污”企业要坚决排查到位、取缔到位,建筑工地要坚决落实6个100%措施。对于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局,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张颖波指出,要求实求效抓落实。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以实干为导向,带头树立担当的形象、实干的形象、团结的形象、清廉的形象,带动政府系统大干实干,以重点突破推进整体突围。一要有节点意识。上半年已经过去,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实现“五保”目标,即保经济增长、保重点项目、保财政收入、保任务落实、保省市站位。二要有规则意识。县委提出规则扶沟建设,就是要求大家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守规矩、讲章法、按程序。三要有责任意识。对于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对于影响发展、制约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实际问题,要敢于面对、敢于碰硬、敢于担当,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高质量完成。四要有协作意识。政府各部门必须强化政府工作“一盘棋”和协作配合的意识,对政府的每一项安排部署,都要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决不允许互相推诿、互设障碍,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问责。

    张颖波强调,要清正廉洁树形象。一要管好自己。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始终秉承廉洁从政的理念,自觉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做到正确用权、廉洁用权,既干事又干净。二要管好队伍。政府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 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政府系统廉洁从政,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理的政府队伍。三要管好家庭。要向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己的声誉、爱护自己的家庭,用自己的严格要求、言传身教立好家规、树好规矩,用廉洁齐家的理念管住家人、管好家庭,涵养良好家风,筑牢廉洁安全从政的“防火墙”。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