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领导看望慰问“好的哥”黄亚锋家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6 09:02: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通讯员魏红)周口籍的哥黄亚锋杭州救人,也牵动着家乡各级领导的心。7月25日,商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代表商水县委、县政府委托,与商水县民政局局长朱赫一起,来到商水县邓城镇范庄行政村姬庄自然村,看望并慰问了黄亚锋家人。

    7月21日上午8点多,杭州西湖区三墩镇一饭店发生爆燃事故,事故造成了2死45伤。事发当时,在杭州开出租车的商水县小伙黄亚锋恰巧路过,没有丝毫犹豫,他第一时间冲进事故现场救人。自己的出租车在事故中严重受损,他就借用一辆三轮车,强忍脚被玻璃碴扎伤的疼痛,在救护车赶到前,将10名伤员运送到医院。直到专业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他才停下来给家里报了平安。商水小伙黄亚锋的举动,被当地市民广为称赞。浙江省、杭州市的各大媒体都报道了黄亚锋的先进事迹。

    黄亚锋的义举,也深深地感动着家乡人民。7月25日,商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代表商水县委、县政府委托,与商水县民政局局长朱赫一起,来到商水县邓城镇范庄行政村姬庄自然村,看望了黄亚锋家人,并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感谢您培养出这样的好儿子,黄亚锋的行为,不但为商水人民争了光,也为周口、河南人民争了光。”在黄亚锋家中,李本磊给他的父亲黄军富送慰问金时连连称赞说。黄军富表示,他会继续鼓励孩子“做个好人”。李本磊说,黄亚锋是家乡人的骄傲,以后将大力弘扬他这种“舍人忘记”“大公无私”地高尚品德。据了解,黄亚锋所在的杭州市汽车出租集团,也召开大会号召全体职工向黄亚锋学习。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