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一书记伸援手 贫困瓜农绽笑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中华龙都网 2017-07-26 11:17: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俺家种了10亩的西瓜,销路一直是我的心病,感谢市工信委驻村工作队,爱心众筹了俺的西瓜,真的非常感谢……”近日,商水县舒庄乡小朱庄村贫困户朱百和拿着驻村第一书记张兴龙给的12000元瓜钱,感激地说道。

    54岁的朱百和是商水县舒庄乡小朱庄村人,典型的因病致贫户,儿子前年因脑出血卧病在床,儿媳留下一对年幼的子女而不知所踪,朱百和夫妇只得重新挑起家庭的重担,今年种植了约10亩地的西瓜。可惜市场行情不太好,西瓜少人问津。眼瞅着满地西瓜卖不出去,老两口愁坏了,因为今年是第一年种西瓜,家里为此还背了不少外债。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驻小朱庄村“第一书记”张兴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利用微信和网络发起了爱心西瓜众筹活动,重点介绍了朱百和一家的实际困难,号召大家购买一份西瓜、奉献一份爱心。广大网友被朱百和自力脱贫的信念和张兴龙务实为民的作风所感动,纷纷慷慨解囊,陆续以每斤0.25元的价格认购了近5万斤西瓜,合计有1.2万元。

    7月19日到22日,驻村工作队连续4天在烈日炎炎的天气里,一路护送并帮助抢修坏在路上的运瓜车、协调爱心人士领瓜、帮忙零售散销、向环卫工和城管人员赠送西瓜。在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爱心西瓜众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7月23日,张兴龙带着剩余的7000元卖瓜钱和爱心人士一起来到朱百和家看望慰问,向其捐赠善款1200元(含张兴龙个人捐赠的200元),并鼓励朱百和一家重拾信心、早日脱贫。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