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老城棚户区暨南干渠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6 17:15: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 7月26日下午,商水县召开老城棚户区暨南干渠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

    马卫东指出,这次商水县老城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是经县委、县政府经过认真考虑决定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集中打好老城棚户区改造攻坚战。这次会议规格高,参会人员多、范围广、规模大,充分说明了当前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也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做好这项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马卫东强调,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棚改工作。棚户区改造是持续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是完善城市功能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全面小康的主要推手。商水县老城棚户区改造已列入河南省2017年度棚改任务,按照市里要求,今年必须进行拆迁,完成1250套安置任务,其中650套安置采取货币化安置,另外600套作为自建安置房。要完成这一目标任务,我们重点还是要解决“钱、地、人”的问题,钱从哪里来?主要是上级财政、政策性银行、地方财政、投融资平台、招商引资等措施;地要怎么拆,主要是市场的办法、货币的办法、法治的办法、舆论的办法;人该怎么保障,关键在于保利益、保生活、保安居、保弱势。

   马卫东要求,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全力以赴抓好棚改工作落实。要切实做好群众保障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拆迁改造;要拆迁与回迁安置有机结合;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纪律保障;强化考核督查;强化和谐稳定。马卫东最后说,事不避难,方显勇气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全力推进老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早日向棚户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红涛宣读了《商水县老城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成员名单》和《老城棚户区及南干渠改造工作县政府公告》。县委常委李海涛就老城棚户区及南干渠改造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县公安局政委程宝峰、县纪委副书记王建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娄季涛、老城办事处党委书记雷立勇、老城办事处群众代表杨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老城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老城办、新城办、东城办等3家单位的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居)三要职和部分群众代表,县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办、城管局、公安局等5家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体执法队员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