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联手建设“公水铁”多式联运枢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7-26 23:51: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7月2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率领我市代表团到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建设“公水铁”多式联运枢纽,打造河南自贸区“出海口”,助推我市临港经济发展。省国资委副主任孔东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文明、总经理郭东星,省交通厅副厅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丁平,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龚全武,副市长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签约仪式。

  丁福浩一行先后到郑欧班列综合服务中心、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郑州国际陆港防伪溯源中心、郑州国际陆港云数据服务中心、多式联运场站和海关监管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业务开展范围和企业运作模式。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丁福浩说,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国际国内多式联运物流企业,是河南走向世界的一个平台和窗口,在引领全省物流行业发展和培育重点物流企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周口作为河南省唯一通江达海的城市,目前正积极发挥港口优势,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建立全方位的物流园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可以说,周口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发挥资源优势,在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大数据示范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公水铁”多式联运枢纽,在河南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赵文明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开展和对外合作情况。他说,周口有着河南省唯一的内河航运港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日益完善,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区域开放合作不断深化,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河南物资集团公司将充分利用周口内河航运优势,发挥自身技术、资本、人才和资源优势,为促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孔东风、丁平表示将全力支持周口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开展合作,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双方共赢发展。

  路云、郭东星分别代表市政府和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进行签约。

  据了解,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合作规划建设周口国际陆港、周口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周口云数据产业园、国际陆港周口物流园项目和周口市企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周口服务平台、周口市防伪溯源平台、周口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等,着力把周口打造成“公水铁”多式联运枢纽。同时,伴随着此次双方的深度“牵手”,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将全面进驻周口,发挥其在现代化多式联运、跨境通关平台建设及国际贸易综合服务方面的建设运营经验,利用周口沙颍河航运和港口优势,将进一步优化我市物流产业结构,提高运输组织效率,降低通道物流成本,加快周口现代物流资源整合和要素集聚;将有力推动周口临港经济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动能培育;将进一步提升周口开放度,更多地吸引外部资本和人才,提高城市的影响力。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