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2017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7 15:22: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 通讯员承亚波) 7月27日,商水县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县长熊和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鲍晋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海涛,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何永华,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韩秀娟,县政府党组成员王迎喜、姜军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县人大副主任邵超,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海涛主持。

    熊和平指出,上半年,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努力,做了大量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总体平稳。从上半年的数据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9.74亿元,同比增长8.3%,累计增速居全市第1位,较去年同期上升8个位次;固定资产投资74.18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五位,同比增长17.4%,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增速8.8、6.5、4.8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16.0%,增速居全市第4位;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38.95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居全市第3位;1—5月份外贸进出口完成1.9亿元,同比增长148.7%,全市排名第2位;产业集聚区晋升为二星级;夏粮喜获丰收,夏粮总产量全市排名第2位;十件民生实事有序推进。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的工作,熊和平强调,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全县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年的重点工作已经明确,远近战略已立、发展思路已明、目标任务已清。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半,各项任务都到了攻坚阶段,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具体就是要做到“八个推动”:一是以转型发展为突破,推动工业转型。二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农业提升。三是以环境整治为抓手,推动城建提质。四是以新兴服务业为引领,推动服务业繁荣。五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动能释放。六是以改善民生为目标,推动社会进步。七是以“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八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熊和平还对信访稳定、环保攻坚。脱贫攻坚等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鲍晋选宣读了对财政、国税、地税的表彰决定;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