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政协委派80名民主监督员驻县直机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7 16:05: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李哲)7月27日,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委派80名政协委员进县直有关单位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县委副书记岳新坦、县政协主席马自成、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县检察院检察长严新爱出席会议。县发改委等25个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80名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参加会议。

    马自成指出,县政协民主监督员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着力推动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和有关问题解决;二是监督派驻单位实施国家及地方法律法规的情况,着力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是监督政协提案、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四是对派驻单位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反腐倡廉情况进行监督,促进派驻单位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五是县委交办的其他监督事项。

    马自成要求,政协民主监督员要强化“内功”,提高素质。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在“懂法”上下工夫。熟练掌握被派驻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性质、业务知识,在“懂行”上下功夫。二要创新方法。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内情”与“外情”相结合,“上情”与“下情”相结合。三要严以律己。民主监督员要时刻铭记政协委员的身份,始终做到自身清廉,始终做到实事求是。

    岳新坦就如何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协党组要加强对民主监督工作的领导;各民主监督小组要组织好、开展好具体工作;各被监督单位要密切配合县政协的民主监督;新闻部门要重点宣传政协民主监督的典型事迹和工作成效;民主监督员要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尽职尽责、清正廉洁,做一个组织放心、派驻单位欢迎、人民群众满意的民主监督员,努力为淮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