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空心村”整治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30 20:42: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7月28日,郸城县召开“空心村”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空心村”整治工作。县长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胡国胜出席会议。

    李全林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空心村”整治的重大意义。“空心村”整治是加强耕地保护、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保证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改变“空心村”脏乱差现状、改善村容村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重要途径。各乡镇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扎实推进“空心村”整治工作。

    李全林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空心村”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站位全县发展大局,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成相应的工作班子,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整治工作。“空心村”整治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县直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国土资源部门要认真做好项目把关审核和协调指导工作,农业部门对整治出来的耕地利用要加强指导,水利部门要协助做好水利基础设施修建,财政部门要落实好启动经费和奖补资金,公安部门要对干扰、破坏“空心村”整治工作的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各部门必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分工不分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不推诿,不扯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落实整治工作责任。

    李全林要求,各乡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有计划、有步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空心村”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为促进郸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县委常委胡国胜主持。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杨玉民就全县“空心村”整治面临的问题做了详实的分析,并提出了工作实施建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