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志刚赴郑州捐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31 10:15: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伟 通讯员袁达)7月28日上午,太康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欢送仪式在太康县清集镇人民政府举行。周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顾伟一行3人专程奔赴太康参加欢送,太康县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红十字会副会长徐振德,清集镇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清集镇卫生院部分医务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捐献仪式上,县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红十字会副会长徐振德在捐献仪式上致欢送词,他说:“许志刚作为太康县第2例、周口市第10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仅是全县人民的骄傲,更是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许志刚的善举诠释了国际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展示了我县机关工作人员的高尚情操和品德,为全县人民树立了榜样,将会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许志刚是太康县清集镇孙庄行政村孙东自然村人,在清集镇人民政府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曾无偿献血奉献爱心3次。今年在太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积极报名参加中华骨髓库样本采集,并有幸成为太康县第二名、周口市第十例配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当他得知与郑州一名患者配对成功的消息时,当即表示为拯救他人生命,积极奉献爱心、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并说服单位和家人取得了支持。

    欢送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为许志刚献上鲜花。许志刚作了表态发言。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顾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强调了发展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太康县红十字会的工作,对许志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爱心义举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仪式结束后,太康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许志刚踏上奔赴郑州的爱心之旅,衷心祝愿许志刚同志捐献成功、早日康复归来!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