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捡来残疾弃婴不离不弃守护十年老人善举感动众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01 16:52:31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2007年2月的一天,在沈丘县某粮店当保安的李振田在单位门口发现一个被遗弃的残疾女婴。担心女婴在外面活不成,李振田把她抱回家。此后10年里,李振田经常带着这个女婴四处求医。在四处求医无果陷入绝望之际,在一个诊所医生的建议下,李振田带着女孩来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近日,经过治疗,李振田的“孙女”李小美(化名)已经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大家听说李振田的善举后,纷纷捐款献爱心。

    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病房内,周口晚报记者见到了李振田和他的“孙女”李小美。躺在病床上的李小美正在吃面包,枕头旁边放着医护人员给她买的裙子。李振田说,经过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生的治疗,李小美比以前好多了,已经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我把她从外面捡回来的时候,她非常瘦小,比正常婴儿小很多。回家后,她4天没有动,许多人劝我放弃,但我和老伴硬是用奶粉把她养大了。”李振田说。

    谈话间,李小美想去厕所,虽然行动不便,但她并没有叫爷爷帮忙,只是在开厕所门时让爷爷帮了一下。随后,她又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等着护士给自己输液。“爷爷,我的胶布没有粘好,你帮我一下。”李小美说。爷爷尝试了很多次,始终没有把胶布粘好(如图)。李小美看着爷爷在针口处不停地摆弄,没有抱怨,也没有害怕。每当爷爷问粘好没有,李小美总是露出十分甜美的笑容说:“没有。”

    对于李小美来说,遇到李振田是幸运的,但李振田却为此招来不少冷言冷语。李振田和老伴有一儿一女,儿子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对于李振田来说,他已是子孙满堂。许多人劝李振田说:“你都有孙子、孙女了,为啥还要养一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残疾人,你这不是自找麻烦,让家庭不和吗?”李振田对大家的不满表示理解,但他始终不放弃这个捡来的“孙女”。“这是一个生命,不是动物,我把她丢弃了,她就没命了,人应该有同情心。”李振田说,有一次,他带着李小美在郑州某医院看病,有人出两万块钱要买这个孩子,但被他拒绝了,因为他不相信那个人能给李小美带来好日子。如今,他担心李小美将来上学怎样照顾自己,毕竟他不能去学校照顾她。

    李振田的做法虽然让很多人不解,但他10年来对李小美不离不弃的善举也让很多人敬佩。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创伤骨二科的王鹏飞医生告诉周口晚报记者,李小美属于发育畸形,右上肢短小,右下肢马蹄内翻足,行走呈剪刀步态。她来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之前,已经在开封、郑州等地接受过治疗,但效果一般。她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治疗比较顺利,效果明显。“李振田老人在周口给李小美治病。他的老伴由于视网膜脱落,一只眼已经看不见东西,如今一个人在家。我看他可怜,就把他的善举发到网上。”王鹏飞说,科室的其他人员知道后,为他捐了2000元钱,并给李小美买了一些衣服。这件事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里引起很大反响,为老人点赞的,发红包的非常多,目前大家已经捐了3500元钱。这些钱已经送到李振田老人手中。此外,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门口的两家饭店还每天免费为他们送饭,让人感动。

    截至目前,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员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已为李小美捐款22192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