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督导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拆除工作时强调

劲头不松 力度不减 坚决完成“两违”集中整治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2 00:09:5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8月1日,是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两违”建设第二批专项行动依法集中拆除的第一天,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川汇区、东新区、经济开发区,实地督导“两违”建设依法集中拆除工作。副市长洪利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陪同督导。

       第二批集中整治“两违”专项行动推进会以来,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到位,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违建自拆比例逐步提高。截至7月30日,川汇区第二批已拆除违法建设294户、面积55827平方米,开发区第二批已拆除违法建设65户、面积8910平方米,东新区第二批已拆除违法建设13户、面积5987平方米,均完成拆除任务的一半以上;14家涉公单位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

       丁福浩先后前往川汇区太清路、东新区腾飞路、经济开发区牛滩社区“两违”建设集中拆除现场,实地了解“两违”清拆进度,看望慰问奋战在拆除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

       丁福浩指出,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整治的目的就是为城市建设赢得发展空间,为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目前,“两违”集中整治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各区、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推进,坚决完成拆除任务。

       丁福浩强调,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法规政策解释,化解群众思想困惑,做到依法拆除、和谐拆除。要加大“两违”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即拆即清、及时处理,确保市区环境整洁卫生。要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维护好交通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在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中,川汇区拆除“两违”建筑9处、面积近4万平方米,东新区拆除“两违”建筑4处、面积3000余平方米,经济开发区拆除“两违”建筑5处、面积约10800平方米,整个拆除过程组织有序、进展顺利。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