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慈善会2017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2 10:57: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刘继勇)8月1日,太康县慈善会2017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动员会在县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太康县政府副县长乔伟,县慈善总会会长张义德,县政协副主席、县民政局局长刘凤芹等出席动员会。

    会上,张义德总结了2016年太康县慈善工作,对2017年全县慈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凤芹传达了《太康县慈善会关于开展2017年“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乔伟就做好今年慈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增强投身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全县贫困家庭中70%以上因病因残致贫,甚至是因一人生病倾家荡产的现象屡见不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大力弘扬慈善的人文精神,让困难群体充分体会到爱的博大和力量,让每个受助者在接受帮助的过程中都能感受社会文明,让每个施助者在为社会服务的过程中都能升华道德情操。二要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全身心地投入慈善事业发展。希望大家靠自觉不靠压力,充分认识到我们捐的是弱势群体的希望,捐的是党和政府的威信,捐的是大家的爱心。希望大家要争当慈善家,把慈善捐款看作是一种美德、责任、义务和感情,把回报社会作为自己的责任。三要强化组织宣传,坚持阳光运作,扎实开展好“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调配合,精心策划宣传方案,营造和谐氛围,树先进,促后进,增强全县市民的慈善意识。要坚持阳光操作,强化监管,我们要向全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真正让大家捐得放心。慈善总会要认真管好、用好每一份慈善资金,做到公开透明,增强慈善组织的公信力,让捐款人放心,让社会各界放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