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2 11:36: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县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商务局、司法局、信访局等6家单位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马卫东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代表领导小组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29日至5月27日,十三届县委组织开展了第三轮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盯住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被巡察党组织在“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各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举报、深入了解、提请协作等巡察手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共发现“六项纪律”方面问题210项,督促立行立改13项,责令被巡察单位作出情况说明1项,有关问题线索已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反馈意见指出,6家单位党组织不同程度的存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核心作用弱化;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乏力;组织纪律松弛,党内生活不严不实;作风纪律涣散,抓制度落实缺乏刚性韧性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各巡察组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意见。

    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深刻领会县委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视问题,正确对待。二是要真重视,要把问题整改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要真整改,要明确责任和时限,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把整改落实到位,务求实效。县委巡察办、巡察组还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巡察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运用。

    县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商务局、司法局、信访局等6家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完全同意,诚恳接受,不回避、不推卸,坚决、认真、严肃地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逐条梳理、逐项剖析,针对问题对号入座,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县委三个巡察组、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