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组织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2 11:44: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通讯员高玉贵)7月31日,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熊和平、闫冬梅、李德来、孙培忠、李远富、王红涛、李本磊、詹凯、鲍晋选、李海涛、郝四春、刘和辉、陈新民、薛华政、何海中、韩秀娟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审议总结了2016年商水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等8个文件。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扎实推进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马卫东讲了四条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当前的改革已经进入到真正涉险滩、啃硬骨头的阶段,一定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跟和跟紧中央的顶层设计,不能有半点迟疑。市委已经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各县市区的四制工作考核,要跟上节奏,实现领导组会议召开的常态化,把抓改革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一个重要抓手来对待,有问题就研究,有方案就审议,有亮点就总结。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改革的一个突破口,拿到改革领导组会上、拿到改革的台面上去研究、去部署、去解决。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机制。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推进和落实改革工作的主体作用,切实担负起所负责领域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工作落实。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场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九条意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县直各相关部门作为推进专项改革的主要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扎实向前推进。三、要挖掘总结好商水的亮点。既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确保改革方向不偏、节奏不乱,确保改出水平、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也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在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搞好“自选动作”,精心打造符合商水实际的改革亮点。要勤于研究政策,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于法有据,全面搞好统筹协调和抓好督促落实,全盘谋划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认真挖掘改革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气场和良好局面。要加强信息上报,把商水的工作及时总结好,上报上去,传播出去,尽最大努力提升商水工作的影响力。四、要加强改革办自身建设。要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勇于担当、不等不靠,坚定不移地把深化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各专项小组和改革办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办事能力。县委办要加强与组织、编办、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解决改革办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等问题,全力完成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