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参军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3 10:38: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张新鸿)“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得借子女升学参军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日前,太康县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紧急通知》,并通过电视台、博客、微博、微信等媒体全文播发,以便使太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通知精神,营造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浓厚氛围。

    太康县纪委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制度的刚性运行;二是组织人员深入宾馆、酒店会所等场所明察暗访,对发现有轻微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采取个别谈心、集体约谈等形式批评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三是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与此同时,太康县纪委将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对全县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参军的党员干部进行认真排查,并登记造册,通过谈心提醒、集体约谈等形式,筑牢思想防线,防范于未然。对顶风违纪违规者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一律实名通报。对发现有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党员干部,实行“一问三责”,既追究宴请者,又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主题责任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违反规定所收的礼金和礼品,一律依纪依法收缴;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公开曝光;对不严格遵守规定失职、渎职,致使本系统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其单位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监督责任。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