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3 23:28: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王中林) 8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市委第二、第三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研究部署深化政治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出席会议。

       刘继标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巡察工作。他指出,我市巡察工作有成效、有创新、有亮点,开展的市县联动巡察、机动式巡察、板块巡察、系统巡察、“一托N”巡察等,创新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增强了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促进了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第二、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刘继标指出,要持续传导压力。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确将市县巡察制度上升到党内法规序列,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也给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和各县市区党委务必深化认识,把开展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从树立“四个意识”高度,推动巡察工作务实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正确对待、诚恳面对监督,全力配合好、支持好、服务好巡察工作。各级巡察干部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始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引导工作思路、引领巡察实践,不断提升我市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刘继标要求,要狠抓问题整改。巡而不改,就会有负中央、省委重托,就会损害市委权威,就会失信于民。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巡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抓好巡察反馈、线索处置和整改落实,坚持把巡察成果用到位,确保巡察实效。要把这两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与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商水、太康反馈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两个县要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各县市区要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全面整改,坚决向“虚浮假躁”宣战,向“吃拿卡要”开炮,向为官不为亮剑,拿诬告陷害开刀。整改中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找准产生问题的根子,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切实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市委巡察办要会同巡察组详细掌握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或专项检查,确保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教育,把巡察整改过程和内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规定动作和内容,形成思想上的敬畏、行动上的指南。

       刘继标强调,要提升巡察实效。要围绕中心巡察。要紧贴党委中心,科学谋划巡察工作,针对被巡察对象的不同情况,做到巡察内容、巡察时间和巡察力量摆布有所侧重,让每一轮巡察都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周口发展的醒脑之巡、看齐之巡、立规之巡。要聚焦重点巡察。既要体现政治巡察要求,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坚持政治巡察方向不动摇,又要结合基层实际,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及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扶贫领域资金使用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赖和获得感。要坚持政治效果、固本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