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班子联席会研究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4 08:19: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通讯员张长明)8月3日上午,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联席会议,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太康县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设计方案及初步预算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肖蕾通报了全县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副县长张国庆通报了涉农资金整合及产业扶贫情况。

    关于太康县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王国玺指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对太康县补齐城镇化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意义重大,设计方要对主体建筑物外观进行深入诠释,赋予内涵;要明确定位,完善功能,即文化功能、行政功能、休闲功能、会展功能、商业功能、疏散功能、教育功能、科研功能、娱乐功能、体育功能。就该项目推进工作,王国玺强调,一要按程序办事,二要深入宣传,三要成立项目监督委员会,四要统一物业管理。王国玺要求,设计、建设、投资单位及我县项目涉及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使项目尽快落地,切实把项目变为惠及全县人民的成果。

    就招教工作,王国玺指出,要成立招教工作领导组,组长要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把程序,对报考资格严格审核,严肃考场秩序,公开考试成绩,做好岗前培训、手续办理等工作。不但要把好“进口”,也要把好“出口”,对个别教师中存在的顶岗、借用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教师队伍稳定。

    就脱贫攻坚工作,王国玺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持续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不断适应新情况、新问题,扶贫工作要与太康实际相结合,要探索建立与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不断总结扶贫模式,推进信息档案规范化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二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加大“三资”整合力度,建立台账,村级组织牵头开展服务型行业发展,实施能人或龙头企业带动;三要落实政策帮扶。要宣传扶贫政策,实现宣传到户率和知晓率均达到100%的目标,要兑现政策,定期公示政策落实情况,建好电子信息档案客户端,整合资源进行帮扶,成立村级扶贫监督委员会,对监督员颁发监督员证,切实监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四要加强村级硬件建设;五要开展金融扶贫。深入学习卢氏金融扶贫经验,设立富民公司,建立金融扶贫评价机制;六要落实帮扶措施。加强对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及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考评机制,对县处级干部“1155”工程定期进行考评通报,对脱贫攻坚指挥部21个工作组进行考评管理,建立对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扶贫专职副书记激励机制,建立相关责任人召回淘汰机制。

    会上,县委书记王国玺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