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开发区“两违”集中整治有序进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4 08:56: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连日来,开发区始终保持对“两违”行为的高压态势,集中精干力量,应拆尽拆,应治尽治,“两违”整治工作呈现出速度加快、成效显著的良好态势。

    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治。管委会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在拆迁一线,先后4次召开整治工作推进会,明确时间节点;两个办事处充分发挥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力整治;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到项城考察学习整治工作经验,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

    强化工作重点抓整治。该区对需要拆除的“两违”,做到旗帜坚决、态度鲜明、坚决果断、公平公正公开。对于限期内自行拆除的,给予鼓励和支持;对于确实困难的,给予物质和政策上的倾斜照顾;对于拒不拆迁、牟取暴利的,从严从快处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强化宣传动员抓整治。该区通过一线探访、上门走访、入户调查、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宣传法规知识,做到情况摸清、政策讲明、好处说透,变被动为主动。

    强化督导问责抓整治。“两违”整治督查办公室协同开发区纪委监察室,始终对“两违”保持零容忍,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对“两违”发现、制止、拆除不力的,严格问责追责,确保“两违”治理扎实、有力、有效。(刘航)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