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驻村队员为三万斤西瓜找到出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04 15:43: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张文庆)“家中的西瓜都卖出去了,真是要感谢县财政局驻俺村工作队帮了我们的大忙。”8月4日上午,西华县华营镇后套村贫困户王可党等五户看着即将销售完的近3万余斤西瓜,激动的合不拢嘴。

    近日,西华县财政局驻后套行政村帮扶队员在走访时了解到,王可党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早日脱贫致富,种植了70余亩无籽西瓜,这几天西瓜进入了成熟高峰期。看着满地的西瓜,王可党等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由于近期雨水较多,西瓜又集中扎堆上市,供大于求,造成无籽西瓜滞销,如果再卖不出去,大量的西瓜就要烂在地里。

    为帮助村民早日把西瓜销售出去,驻村第一书记王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向派出单位西华县财政局汇报,西华县财政局党组听完汇报后,随即向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向贫困户伸出援助之手,为后套村贫困户献爱心,以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8月4日一大早,驻村工作队员和5户村民用5部四轮将近1万斤无籽西瓜拉到县财政局门口,财政局干部职工以高出市场价0.2-0.5元的价格购买,驻村工作队又联系安阳等外地瓜贩直接到瓜农地头进行收购。短短一天时间,王可党等5户贫困户生产的近3万斤西瓜销售一空。

    “如果不是工作队帮忙,我这无籽瓜非烂地里不可。”说起这件事,贫困户王红旗十分感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