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4 23:32:31 
分享到

       

       8月4日上午,刘继标在商水县检查指导征兵工作。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深入商水调研指导今年征兵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政策落实,保障廉洁征兵,不讲条件,把征兵工作这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副市长王平等陪同调研。

       烈日炎炎,应征青年参军的热情十分高涨。在商水县人武部征兵体检处,刘继标一行先后走进心电图室、眼科检查室、心理测试室等体检科室,看望慰问一线体检医务人员,了解体检的程序和标准,询问体检工作进展情况。刘继标希望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征兵条件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体检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秀兵员。

       “你们想当兵是自己的愿望,还是家人提议的?”在眼科检查室,刘继标同来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王振和周口职业中专的李晓豪亲切交谈。“是自愿当兵,因为朋友家人在部队比较多,我也渴望到部队体验一下。”“我爸是当兵的,我哥也是当兵的,我没有理由选择不当兵。”听完他们的回答,刘继标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这是为国家为军队建设作贡献。祝愿你们能顺利通过,实现梦想走进军营。”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刘继标对今年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征兵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刘继标指出,征兵工作是法律赋予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征兵工作不仅仅是兵役机关的工作,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分内的工作。市级层面、县级层面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公安、教育、卫生、民政等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责任,配合好兵役机关做好今年征兵工作。

       刘继标强调,要抓好政策落实,特别要抓好大学生应征入伍这个重点,动员引导更多大学生到部队中去锻炼、去锤炼。各级政府要将各项激励奖励政策落实到位,兵役机关也要把征兵有关政策宣传到位,调动广大青年参军的积极性。通过把各项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既保证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也为今后顺利开展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为国家、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刘继标要求,要严肃纪律,确保廉洁征兵。群众把孩子送到部队当兵,具有为国家、为军队建设发展作贡献的强烈愿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兵役机关要严肃纪律,守住底线,维护好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对征兵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确保征兵工作健康顺利进行。

       元相学要求,各级兵役机关要认真负责,抓好征兵各项任务落实,抓住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定兵、欢送五个关键环节,把握好政策界限、底线,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