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文阁检查指导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5 10:56: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张民峰)昨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来到白马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陪同。

    罗文阁先后来到白马镇张胖店、程庄行政村村室,与驻村第一书记、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行政村党员数量、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一会四评”、村民代表会议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罗文阁要求,镇、村两级要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通过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通过“一会四评”,召开村民大会,评选贫困家庭、孝顺家庭、诚信家庭、致富能手,消除精神贫困,充分发扬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树立劳动光荣、致富光荣、脱贫光荣的正确导向。驻村第一书记等帮扶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抢抓机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选好用好产业扶贫项目,加强部门协调沟通,提高产业风险防范能力,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加强技术培训,增强造血功能,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罗文阁还到贫困户刘秀芝、陈建明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主要收入来源等情况,叮嘱刘秀芝、陈建明要安心养病,照顾好身体,让孩子安心上学,争取早日成才。她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队员要严格落实“八个一”工作要求,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疾苦,确保让贫困群众真实享受到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