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8 10:01:2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7月28日下午,市政府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上海海事大学真虹教授应邀作题为《周口市依托港口优势大力发展临港经济》的辅导报告。市长丁福浩作学习小结,市领导张广东、洪利民、王平、赵万俊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参加集中学习,副市长路云主持会议。

    会上,真虹教授紧密结合周口实际,从临港经济的内涵与特征、国内外临港产业发展的经验、周口港未来发展情况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周口发展临港经济的优势与前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周口在加强临港产业园区的品牌建设、优化临港产业园区的投资软环境、推动港区和临港产业园区的互动发展、打造高端产业链、完善集疏运体系、推动园区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积极引入外部智力支持等八个方面下功夫,做大做强港口码头,打造“内河国际港”。

    丁福浩强调,报告主题鲜明,理念领先,内容丰富,对周口下一步发展临港经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优化完善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使临港经济成为周口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