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商军地发展大计

我市召开党政军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

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丁福浩主持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8 10:10:4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计。7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党政军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李云、王善冲、刘国连、张文平、王勇、薛振喜等市党政军领导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继标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一千多万人民,向驻周部队官兵、指战员、武警、消防和预备役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烈军属、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刘继标说,周口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我市继承优良传统,全市呈现出经济建设与国防军队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驻周官兵与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实践证明,周口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军政军民团结,周口建设发展的史册上永远铭刻着人民军队的功劳!

    刘继标指出,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又是周口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前不久召开的 市“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吹响了全市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市委、市政府还将以“五城联创”为抓手,全面掀起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的大会战、持久战。以干部作风整顿为手段,向“虚浮假躁”宣战,向“吃拿卡要”开炮,向为官不为亮剑,拿诬告陷害开刀,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进一步形成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实现这些目标任务,落实好这些部署要求,既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军地双方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殷切希望驻周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周口的建设发展,和全市人民一道把周口建设得更加美好!

    就如何做好国防和军队建设,刘继标强调,一要坚持以更高的站位,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认真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紧紧围绕新时期强军目标,从组织建设、军事训练、教育管理和基层建设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结合庆祝建军90周年,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努力在全市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和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二要坚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坚决落实好《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要加强军地协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要统筹军地资源,谋划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项目,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

    三要坚持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提升双拥共建水平。深入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奋力谱写新时期军民一家亲的崭新篇章。要继续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努力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着力解决好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和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保障等问题,尽心竭力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

    刘继标希望驻周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传统,积极参与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四大攻坚”、“四大突破”、“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继续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双拥典型的先进事迹,不断激发广大军民的爱国拥军热情,在全市上下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丁福浩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结合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强军建设。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要不断完善优抚政策,提高优抚水平,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和权益保障工作。要在产业转型攻坚过程中,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对部队各项工作的支持和服务,着力开创军政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代表驻周部队全体官兵、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把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强军兴军、践行使命的热情和动力,着力推动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质量再上新层次新台阶。要持续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事项,讲好周口故事,宣传周口形象,努力为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武警支队政委周森、消防支队政委唐钦也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不做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看客”、“过客”和“坐客”,在建设平安周口、维护社会稳定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周口大干快上、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