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8 10:20:2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8月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会议。

    王平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重点解决高层建筑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的问题,对采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的高层建筑登记造册,开展外墙保温材料综合整治工作,监督节能改造工程采用符合规定的外墙保温材料;要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对高层建筑燃气、输配电线路和受(送)电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要推动高层建筑单位和业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每幢高层建筑建立微型消防站,提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要推广应用电气火灾防范技术手段,推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场所安装电气火灾监控设施,鼓励“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装置和电气火灾监控、漏电报警等相关设施,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预警能力。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防控水平。要落实综合治理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该督办的要督办、该约谈的要约谈、该曝光的要曝光、该通报的要通报。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