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东一行莅周考察

丁福浩陪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8 10:39:2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8月3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东一行莅周考察,就联手打造周口“公水铁”多式联运枢纽进行深度对接。市长丁福浩、副市长路云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郑州陆港公司是我省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运营的郑欧班列、郑州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商品集疏交易中心等项目,在推进河南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李向东一行此次来周,主要针对我市港口、物流园区、航道升级改造、路网联通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寻深度合作的结合点,合力打造周口“公水铁”多式联运枢纽。

    座谈会上,李向东首先介绍了此次来周考察的目的,并就有关问题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周口港区、市交通局有关人员分别汇报了港区规划、内河航运发展情况。

    丁福浩说,周口作为农业大市、人口大市,无论从资源禀赋还是交通区位来讲,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造港城,打造“公铁水空”四位一体多式联运枢纽非常重要。可以说,建立物流集散分拨中心,发展临港经济,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河南物资集团是从事现代物流服务的国有企业,在引领全省物流行业发展和培育重点物流企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由其参与投资组建的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公司,发展势头迅猛,深度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不仅带动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也提高了河南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丁福浩表示,开放合作是周口市委、市政府的鲜明态度。我市将以优越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营造合作共建的良好环境,促成项目尽早落地。市交通部门要加快推进航道升级项目的建设进度,提升航道通航能力;周口港区要加快以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为重点的港口群建设,打造港产城联动开放平台。同时,丁福浩还希望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加快投资进度,拓展合作领域,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下午,李向东一行考察了周口港区路网建设,并乘船考察了航道通航情况和港口建设情况。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