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多措并举防治杨树食叶害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8 16:59: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 通讯员 吕涌波)进入7月份以来,由于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杨树食叶害虫繁殖量迅速增加,危害增大。为加强对杨树食叶害虫防治,确保广大林农利益不受侵害,县林业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当前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

    据森防技术人员监测,商水县杨树食叶害虫低虫低感面积12.68万亩,发生面积3.96万亩。其中轻度发生1.9万亩、中度发生1.5万亩、重度发生0.56万亩。杨扇舟蛾发生分布二十余个乡镇,主要集中发生在乡镇的围村林、片林、农田林网,乡道的个别点、片、段的杨树发生较重,沟渠、河道等树木的个别地段呈轻中度发生。

    为了防止杨树食叶害虫发生蔓延,商水县成立了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指挥部,科学制定防治方案,及时下发了《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美国白蛾等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通知》《县绿化委员会关于加强杨扇舟蛾等杨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把任务落实到人。县林业部门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虫害发生地段,观测虫情,详实调查,科学分析,及时发布病虫情报,下派25名技术人员深入防治一线现场传授防治技术,指导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目前向群众发放防治杨树食叶害虫明白纸5.8万份,解答群众林木病虫问题60个,防治面积3.6025万亩。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