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8 17:14: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电动车去哪了?GPS可定位。8月8日,商水县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家中已购电动车且尚未登记的市民,请准备好相关材料赶快到登记备案了。

    当日上午,商水县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启动仪式在该县阳城公园举行。“涉电动车案件,目前已经成为群众关注热点和公安机关管理难点。据统计,仅2016年商水全县涉电动车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43.6%,涉电动车盗抢案件发案率占盗抢类案件总数的62.5%。”启动仪式上,商水县公安局政委程宝峰称,此举是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商水县委常委李海涛认为,电动自行车智能系统建设是民生工程,不仅可以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的发生,还深化了“平安商水”建设,有助构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

    在现场设立的登记点,记者看到前来登记的市民络绎不绝,安装技工非常熟练地将定位装置安装到电动车内。车主李女士说,平时电动车临时停靠时安全总令她闹心,登记备案后,不仅可以提高防盗功能,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还能记住对方牌照号方便报案。“智能防盗系统安装有追踪器,内部装有GPS定位系统,无论车子在哪里,用户都可以找到车子的位置,被盗后能及时掌握动向,不能追回的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河南朝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韩小辉表态,他一定会整合各种数据资源,确保实事办好。

    据悉,该县在东关桥头、县医院门口等设立5个登记点。家中已购电动车且尚未登记的市民,可以准备好身份证、购车花票等相关材料赶快到登记点备案了。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