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召开2017年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9 17:56: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张华伟)8月9日,淮阳县2017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副县长薛燕,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全市食品安全2016年度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体制改革,落实监管责任,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当前全县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17年度市食品安全考核工作评议考核再上一个层次。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当前全县食品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源头风险增大、过程风险增大、监管方式落后等三个方面,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应势而为,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相关的风险点、隐患点。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要立足于“满分是基础,加分是关键”的工作思路,对照2017年食品安全责任清单领任务,认真研读下半年工作重点,吃透上情,做好对接,加强联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工作安排部署了,关键还是要抓落实。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要按照《淮阳县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认真将责任落实到位。县食安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对重点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切实打通落实任务的“最后一公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