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10 09:35:2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8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率领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出席执法检查座谈会。

    8日,检查组深入扶沟县牧原牧业、银龙供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西华县颍河黄桥大闸、红花镇龙池头村生态调水项目、河南钧鼎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佰食特食品有限公司、贾鲁河滨河公园生态工程项目等地进行现场察看。

    9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对有关水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情况的汇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伟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要积极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集中精力、资金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使农村的垃圾得到及时无害化处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减少面源污染。各职能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共同分析、预测水污染的发展趋势,研究、落实预防和治理水污染的对策措施。要提高水环境监测的保障能力,加大投入,提高装备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保持打击水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严查重罚。要从严保护城乡饮用水源,强化重点领域、行业、企业的水污染防治,加快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建设,切实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