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远富调研练集医养结合项目推进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0 17:51: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 通讯员董珍 王鹏飞)8月10日,商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远富赴练集镇卫生院调研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结合工作推进情况。

    李远富实地考察了练集镇医养结合试点的业务科室和床位,详细了解该试点医疗设施配置、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和诊疗服务情况。“住在这边感觉怎么样?”“非常好,住在这里感觉比家里都好,有什么病随时都可以找医生,非常方便!”李远富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伙食和看病就医情况,并走访了老人居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练集镇医养结合试点项目建设现状和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要求进一步结合政策,整合资源,继续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就进一步推进练集镇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李远富强调,一要摆上位置。推进医养结合发展,上级有要求、社会有需求、群众有呼声、工作有基础,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摆上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进练集镇医养结合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健全机制。针对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练集镇医养结合试点实际,把要求落实到位,把机制建立起来,把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入住进来,促进练集镇医养结合事业加快发展。三要整合资源。相关部门要围绕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的有机共享和功能互补,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提高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的利用率,促进两者实现良性互动。四要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练集镇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出台推进练集镇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和相关鼓励扶持政策,并按照相关出台政策尽快尽早实施,切实解决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当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最后李远富希望练集镇在医养结合工作上认真研究、扎实推进,做出成绩、创出特色、形成经验,在全县予以推广。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