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12 11:52: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通讯员高玉贵) 8月11日下午,全县“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剖析,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腐为戒、以案为鉴,切实坚守廉政底线。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闫冬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张杰、张绍军两个典型案例。

马卫东在讲话中说,按照省市要求,今天我们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主要目的是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用好“四种形态”,前移反腐关口,教育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腐败案件为镜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致力正心修身、守住为政之本,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全面打造“清风商水”。希望同志们要认真对照案例,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反思,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结合这次会议的目的,马卫东强调四点:一是要铭记深刻教训,以案为镜明得失。二是要端正价值取向,以案明纪抓关键。三是要守纪依规办事,以案为戒知敬畏。四是要敢于发声亮剑,以案促改敢担当。

马卫东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问题滋生漫延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迫切需要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

马卫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加大预防治本的力度,不断减少腐败存量,有效遏制腐败增量,彻底消除腐败变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加快脱贫攻坚、如期脱贫摘帽凝聚强大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干部队伍保障。

闫冬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形成各负其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以今天召开的“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詹凯作了廉政报告。李远富、李本磊、李海涛、郝四春、邵超、李峰、杨新权、何海中、刘万华、彭发光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一起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