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贫日当天马卫东到固墙练集两镇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12 15:41: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通讯员高玉贵) 8月11日是扶贫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轻车简从,顶炎热,冒酷暑,深入到固墙、练集两镇进行调研。

在商水县固墙镇黄台村爱心超市,马卫东书记详细了解了超市的运转情况,并对爱心超市如何更好的发挥扶危济困的作用做出了重要指示和安排。当看到超市内整齐的米面油等生活基本用品时,马卫东书记很高兴,并询问物品都是哪些单位捐助的,平时如何管理的,物品如何发放给贫困户的,超市负责人认真的一一做了解答。

调研中,马卫东书记强调,开办爱心超市要紧紧瞄准解决贫困户的两不愁问题,为贫困户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爱心超市的作用,积极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爱心超市建设,将爱心火炬不断相传,为早日实现小康社会加油助力。

在商水县练集镇医养结合中心,马卫东书记走进各个房间,认真查看入住情况,与入住困难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藐视病难,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健康长寿,过上幸福生活。入住人员对政府采取医养结合的举措、现实的居住环境和医疗环境表示满意。

据了解,为解决特困群体脱贫问题,商水县练集镇党委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在练集镇卫生院推行医养结合。卫生院修建房屋56间,坼迁房屋32间,投入资金150余万,可以容纳150名贫困老人入住,彻底解决他们的吃住医的问题,探索出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