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草疯长煞风景 园林工人忙捞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15 08:53:50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周口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近段时间公园湖面上疯长的水草却大煞风景。据了解,去年,由于军舰挪移需要,不得不将公园如意湖湖水抽干,加之今年气温较高,光照充足,如意湖内菖蒲、芦苇等水草长势迅猛,不但影响湖面的观光效果,也破坏了如意湖的生态环境。为了让湖水重返清澈,连日来,市园林处组织30名园林工人水中作业清捞水草(如图),确保湖水清洁,生态平衡。

    近日,周口晚报记者看到,周口公园如意湖湖面上漂浮着大片绿色的水草,园林工人驾驶船只操作水下割草机先将水草切断,再进行打捞,遇到船只行驶不到的死角,他们还需下水用镰刀割除。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口公园如意湖面积约17.3公顷,湖水最深处超过2米,湖里的菖蒲、芦苇等水草又高又密,割除、打捞工作难度很大。为此,市园林处专门购置了水下割草机,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办法,清捞湖中水草。自8月6日起,他们每天早六点半至晚六点,全力清捞水草,并将水草运至公园内垃圾中转站压缩成块,再交由市环卫处运至太清路丰泉垃圾处理厂进行焚烧处理。

    截至目前,市园林管理处已清理湖面约6公顷,清捞水草行动还在进行中,预计9月底全部结束。清理之后的如意湖湖面平静清澈,倒映着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