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灵恩:张坡村的“好媳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5 15:09: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  通讯员张长河  王荣真她,顶着家人的反对和世俗的鄙夷,走进了一个破碎飘摇的家;她,孝敬公婆,敬爱丈夫,营造了一个温馨的6口之家;她,面对贫穷,不离不弃,勇于担当,为小叔子建房成家;她,面对别人的称赞,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职责”,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就是商水县化河乡张坡村的“好媳妇”李灵恩。

    说起李灵恩的婆婆,那可是个苦命人。丈夫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儿子和多病的母亲还有一个没有成家的弟弟。2014年,有人为她儿子王录红介绍了邻村的灵恩姑娘。相亲时,录红没有丝毫的虚伪和欺骗,如实述说家庭的不幸遭遇和窘迫的生活现实,表达一个男子汉对家庭的担当和穷则思变的志向。李灵恩被小伙子的忠厚诚实所打动,没有丰厚的彩礼和嫁妆,没有锣鼓喧天的排场,23岁的李灵恩在众人的非议中,带着女孩的纯真走进了这个家庭,并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      

    刚过门,灵恩看到经济上一切都显得捉襟见肘,毫不犹豫的把当姑娘打工时存的8000多元私房钱交给了婆婆,婆婆说什么也不肯接受。因为没有钱给媳妇置办彩礼,婆婆已经满是愧意,怎么好意思再接受媳妇的私房钱呢? “我们已经是一家人,我的钱就是家里的钱,家里的人谁需要都可以用。只要我们全家人彼此相爱,同心合意辛勤劳作,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听了媳妇发自内心的一番话,婆婆对带好这个家充满了信心。因为家里经济拮据,李灵恩从不和同龄人攀比,平时勤俭度日,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过门后的第一个春节,按照农村习俗,婆婆给了她200元压岁钱,她跑到县城为婆婆买了一件鸭绒袄,让婆婆感动得热泪盈眶。

    因为常年的劳作,婆婆的手患了很严重的腱鞘炎。为了省钱,婆婆每逢手肿得厉害的时候,她就用盐水敷敷缓解一下疼痛,渐渐的手指变形不能弯曲。李灵恩发现后坚持带婆婆去医院治疗。在治疗的日子里,婆婆的手不能沾水,灵恩就主动承担了洗衣做饭的家务活,一日三餐端到跟前。婆婆逢人就说:“灵恩虽是儿媳,但胜过亲闺女。”经过两次手术和灵恩精心的护理,婆婆的腱鞘炎得到了医治。灵恩告诉婆婆说:“你的健康就是我们的福气,以后你不要那么辛苦地干活,有我们和你一起分担。你要好好的保重身体,为我们多攒福气。”听了媳妇这发自内心的话,婆婆又一次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结婚两年没有怀孕,灵恩和丈夫一起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查出丈夫有生育障碍。面对丈夫的思想压力,灵恩没有抱怨,反而安慰说:“上天让我们晚些要孩子是叫我们多工作两年,帮妈妈把弟弟的房子盖起来好给他娶妻子。我们就趁着年轻好好工作挣钱,减轻妈妈的负担。我相信苍天不负好心人,我们会有孩子的。”听了妻子的话,丈夫备感欣慰。经过夫妻俩和一家人共同的努力,弟弟的新房已于去年拔地而起,一位一同打工的外地姑娘也向弟弟射出了丘比特之箭。这个曾经破败不堪的家庭,因为有了李灵恩的奉献已经焕然一新;因为有了全家人的同舟共济,而变得和谐温馨。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