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舞剧《十二·生肖》将再上演 以现代舞表现传统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8-16 08:33:50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北京现代舞团公益体验及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现场展示了舞剧《十二·生肖》中的精彩片段。

  记者了解到,舞剧《十二•生肖》从“十二生肖”的传说和意象中汲取灵感。在舞剧中,十二种动物在六天里经历了“金木水火土风”六种劫难的考验,以及相互间从彼此较量到寻求共识的锤炼,终于在第七日精诚合作,协力唤醒了沉睡中的神山,十二种动物也各归其位,伴随着时间脉搏的跳动。

  虽然舞剧的故事源于中国传统,但其表现形式却是完全现代的手法。记者注意到,舞剧以现代舞特有的肢体动作、舞步搭配音乐故事情节展现每个生肖。

  高艳津子希望观众能够感受这是一部带有生命感知的作品,希望观众能重新认识时间、敬畏时间。

  据悉,该剧将于8月19日、20日在天桥剧场公演,这也是该剧今年在国内的最后一轮演出。(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