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拆除“两违” 助力育新路重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16 09:02:24 
分享到

图一

图二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8月15日,中心城区育新路全段标号限期拆除的“两违”建筑开始全面自拆。重修育新路作为百城提质工程,此次全面拆除“两违”建筑,为相关工程肃清障碍,还路于民,瞬间感觉育新路宽敞许多。

    当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从育新路西头(周口人民会堂门口)向东走访看到,周口人民会堂门口的4间“两违”建筑已拆除过半(图一);育新路与五一路交叉口南侧的宜轩宾馆延伸到人行道的门头也正在拆除中(宾馆正常营业);周口饭店南墙的几处“两违”建筑正在清理附属物,有几间房屋正在拆除中。

    育新路与六一路交叉口西北角的10多间门面房,屋内已经清空,工人正在拆除门头等附属物;交叉口东北角的市直幼儿园门口的几间“两违”建筑也在拆除中。

    周口六一路小学门口两侧以及学校对面20多间门店里的物品均已清空、门头招牌自拆完毕,仅剩两三间门店正在清除附属物(图二),挖掘机在附近随时候命,等待拆除“两违”建筑。

    继续向东,育新路与文明路交叉口沿街“两违”建筑自拆完毕,个别店主在路边清仓销售剩余商品。

    育新路与工农路交叉口西北角某机关单位门前的门店已经拆除完毕,路口顿时豁然开朗。

    育新路(工农路至大庆路段)属于育新商业街,“两违”建筑极少,该路段正在进一步规范经营,整治出店经营行为。

    育新路与建安路交叉口附近,仅有一处“两违”建筑,吊机已经拆完屋顶的板材。

    据悉,育新路作为百城提质重修路段,此次中心城区“两违”拆除行动通知书下达后,道路两侧的“两违”建筑均在自拆中,体现出了市民对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拥护,反映出了各个办事处宣传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执行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