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卫生监督部门检查组莅周

抽查游泳场所 确保水质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16 09:08:27 
分享到

检测水质

    □晚报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周兵/图

    本报讯 8月14日、15日,省卫生监督部门派出的检查组来到我市,听取我市关于游泳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抽查了我市3家游泳场所进行。

    8月14日下午,省、市两级卫生监督部门组成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周口中心城区中悦·上尊和万达·熙龙湾小区游泳场所的传染病报告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设施、消毒设施和强制性浸脚池的游离余氯值等。通过现场监督、检测发现,这两家游泳场所各项内容均符合标准。

    8月15日上午,检查组又来到太康县长江温泉游泳馆检查。刚一进游泳馆的门,检查组便发现游泳馆的强制性浸脚池设置不规范,只有宽度等同,长度却达不到两米,水面深度也不够20厘米。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措施。

    紧接着,两名卫生执法人员拿出仪器,对游泳池内的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经过检测发现,游泳池内的水质较好,除了游离余氯值低于正常标准外,其他各项均达到正常标准。一位执法人员说:“游离余氯是一种消毒剂,用来保证池水的连续杀菌能力。游离余氯的正常值范围为0.3~0.5毫克/升,低于正常值的话,起不到杀菌消毒的作用;高于正常值的话,会产生刺激性的气味。”

    市民如何初步判断泳池水质好坏?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黄光前介绍了一个非常实用的方法。“可以通过先看后闻的方法判断。”黄光前说,先看游泳场所的醒目位置有没有公示卫生许可证,有没有公示水质PH、游离余氯、水温等数值,“除了看,还可以通过闻来判断水质好坏。泳池杀菌主要用的是氯片,如果泳池水有淡淡的漂白粉味道,说明水质较好;如果泳池水有刺激性气味,说明可能消毒过度了,对人体会有一定影响”。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