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微信索要红包不只是“智商堪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红网 2017-08-16 09:25:57 
分享到

    近日,四川凉山州普格县纪委监察局成立调查组,对普格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花山监管所工作人员肖绍彪(男,非党员)涉嫌违反廉政纪律问题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所反映问题基本属实,记者了解到,肖绍彪涉嫌违反的廉政纪律问题是,以儿子满周岁为名,利用微信,向微信好友索要红包。(8月14日《四川日报》)

    近年来,随着微信的广泛使用,越来越多人迷恋上了微信红包,而微信红包金额虽不大,却成为了某些人心中的拖累。尤其是体制内,如果任由微信红包的蔓延,也可能引发“四风”问题变异蔓延。某些人借着微信红包的名义,到处索要钱财,引发别人的不满。很多人看到四川凉山州这名干部违规索要红包后,给出了“智商堪忧”的评价。实际上,公职人员微信索要红包,不只是智商问题。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借着儿子周岁的名义,向微信好友索要微信红包,相信很多人会嗤之以鼻,如果是好朋友,交情甚好,或许会较为乐意地发一个小红包。可是如肖绍彪这样,给所有的微信联系人都发消息索要红包,实在是有点过了,更何况,其居然还把收到的红包在朋友圈里挨个晒,弄得发红包的人跟比赛一样,发少了还不好意思。在相互攀比与不好意思的心理驱使下,红包金额居然总计4605.67元,最大的一笔金额高达666.66元。要放在普通老百姓身上,可能别人会觉得他为人处世有问题,爱贪小便宜,公开要红包,脸皮有点厚。可是,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此事的性质就变了。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随时随地都应该牢记身份,不仅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更要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和职业操守,虽然其并非一名共产党员,不受党纪党规的约束,但是仍然应该遵守廉政纪律,维护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因为手中行使着权力,就应该在任何时候都避免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行为。

    朋友圈是个大晒场,有的人晒娃儿,有的晒旅游,有的人晒恩爱,有的人晒情怀,可是,朋友圈晾晒也应该谨慎,并不是什么都能晒的。利用微信索要红包,并公开晾晒,晒掉了智商,也晒掉了一名公职人员的品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