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周二学习例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6 11:51: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 通讯员 黄银楼)8月15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周二学习例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张国玉、赵晓春、庞有敬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例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人大机关部分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周晓燕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周晓燕要求,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深刻领会新的时代条件下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管党治党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推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周晓燕指出,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要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务实工作、踏实干事、爱岗敬业的精神,要像廖俊波同志一样,把责任与使命扛在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务虚,不空谈,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工作中开创一片新天地。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一流业绩;要善于谋划,勇于创新,在发展上有新思路,工作上有新突破;要不怕困难,敢闯敢拼,善于应对各种挑战;要心里装着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廖俊波为标杆,以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就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周晓燕强调,一是要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人大机关各委室要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敏感度,发现信访苗头要及时给分管领导汇报。相关委室要详细了解情况,掌握全面情况后及时向县信访部门报告。二是做好当前扶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天然优势,心中时刻想着选民、想着困难群众,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三是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各位副主任和各委室主任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时刻把肩负的责任牢记在心,管好委室的每一位同志,确保人大机关每一位同志都能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章制度。四是做好省级、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前期工作。机关所有同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前期工作,提高自身文明素养,遵守好机关规章制度,确保办公场所干净整洁,争取省级、市级文明单位早日成功创建。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