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解冰山到项城市南顿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6 13:52: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8月14日下午,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一行来到周口市人大机关定点帮扶村项城市南顿镇姜庄行政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陪同。

    河南大河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10多年生产、销售汽车配件、工程机械、农机配件历史的专业化企业,同时也是姜庄行政村的产业扶贫转移就业基地,贫困群众在这里实现就业增收。

    解冰山一行深入车间厂房,察看了汽车、农机、轮船等配件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贫困工人高东领亲切交谈,询问他的工作收入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工作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实现安全生产。当得知工人们在家门口学会了技术,实现了就业,收入也有保障时,解冰山十分高兴,对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鼓励公司负责人在兴业致富的同时进一步履行社会职责,争取吸纳帮扶更多的贫困户,助推他们增收致富。

    随后,解冰山还深入贫困户高有德和高有争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每到一户,解冰山都认真查看贫困户的住房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构成和收入情况,特别是对家里有病人,更是格外关心,详细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走访中,解冰山和刘昌宇不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村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寻求脱贫致富的好办法。解冰山希望镇村各级干部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多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想法并给予帮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全村经济健康发展,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解冰山还深入正在改建的高楼小学,实地察看了操场、教室等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解冰山希望项城市要继续提高对教育扶贫的重视程度,通过教育扶持从根本上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解冰山认真听取了南顿镇姜庄行政村脱贫攻坚情况、项目建设以及产业扶贫带动情况汇报,并对项城市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产业化扶贫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解冰山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深切感受到了项城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度,真正看到了困难群众生产在生活上的改善。解冰山希望,项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向产业扶贫聚焦发力,因地制宜,提高产业带动扶贫能力和贫困户受益水平。要抓好政策保障兜底,补齐教育、医疗、住房短板,用足用好用活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帮扶工作,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找对策、用办法,注重脱贫工作的延续性、持续性,扎扎实实把扶贫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