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西华上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6 15:52: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8月13日晚,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榜首剧目——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在西华县人民会堂隆重上演。县领导林鸿嘉、程维峥、郭峰、高潮、胡军华、陈秉生、王献超、杨凤臣、王卫东等与千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县委书记林鸿嘉在致辞中说,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他的事迹平凡伟大、感人肺腑,他的精神定格时代、穿越时空,影响了整整几代人。西华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还有4万多名贫困群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迫切需要通过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常照镜正容、除尘醒脑,为全县发展和百姓福祉真正做到夙夜在公、殚精竭虑;以焦裕禄为标杆,持续强化党性锻炼,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以焦裕禄为榜样,把思想和精神集中到“解决问题”上,集中到“担责作难”上,集中到“抓具体、具体抓”上,像焦裕禄当年治理“三害”那样亲力亲为抓具体问题的解决。要聚焦“四个一并”理念、“八个一批”路径,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县委提出的“三个标准和遵循”,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工作,以一马当先的气概开拓创新,以快马加鞭的节奏提挡加速,全面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是由省豫剧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和文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等荣誉。该剧选取“火车站送乡亲”、“瓦窑村访贤问苦”、“登封买粮救民”、“雨夜带病抗洪”、“病床痛斥浮夸风”等典型场景,艺术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充分展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整场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演员们的深情演绎下,在场观众被焦裕禄的高尚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动,全场不时掌声雷动。有的观众看到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

    演出结束后,林鸿嘉等县领导走上舞台与参演人员亲切握手,感谢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