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王伟出席启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6 19:50: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刘俊涛)8月16日,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今年的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以“ 实施环保法律、聚焦水土气、建设美丽周口”为主题,时间将持续至12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伟要求,今年的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密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监督重点工作,围绕活动主题,发挥媒体优势,深入采访报道,加大宣传力度,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实施环保法律法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把推动绿色发展作为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首要任务,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要把贯彻实施环保法律法规作为宣传活动的工作重点,切实推动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要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展情况,作为宣传活动的督查采访重点。要把坚持正确导向和务求实效作为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基本原则。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当日上午,采访团首先来到太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营及污水处理后所产生的废料处理情况,记者还就污 水处理厂建设、规模等问题与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采访团还到太康县恒大帝景住宅小区施工现场、太康县龙 源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下午,采访团先后走进淮阳县五彩社区、污水处理厂、陈州华英禽业有限公司,分别实地察看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和禽业公司生产线作业流程。听取该县环保部门负责人有关污染防治情况的具体介绍,切身感受并记录淮阳县污染治理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随后,采访组还到淮阳龙湖湿地公园进行采访,了解有关龙湖湿地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和科学利用等情况。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